SD-三井❤木暮CP站

【SD三暮】继续

by:土豆馅包子

-----------------------------1

三井很苦恼。

木暮已经对这自己的钱包第八次傻笑了,而且还是他看到的情况下,不知道这家伙是中了什么邪要犯花痴,不,与其说是对木暮犯花痴好奇不如说其更在意钱包里的是谁的照片。

为了节省房租,考入同一座城市的三井和木暮合租了一间公寓,木暮并不轻松的考到了一所不错的学校的医学部。两人一起生活,木暮包办了所有的家事,三井依然像高中时期一样,上学打篮球。

三井很不爽。

下课回家的时候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在家门口一个戴着黑框眼镜个子不算高的男孩子两手抓着木暮的手,“公延真的不要继续了么?” 

公延?喂喂,这么亲昵的称呼小子你够了吧。三井大步跨上楼梯出现在二人面前。

木暮见到三井回来便拍拍男孩子的头微笑说:“已经不会继续了,谢谢公宏特地过来,能再遇见你真的很开心。”

男孩子注意到旁边的三井,显然是被原不良少年的表情吓到,急急忙忙转身跑掉,下楼的时候还不忘转头对木暮喊:“公延考虑一下嘛,就这样放弃很浪费的!”
穿着围裙的木暮报以微笑目送那孩子下去,然后对三井说:“欢迎回来,再稍微等一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两个人开始默不作声的吃饭,木暮看得出三井又开始闹别扭了。

“三井今天的训练怎么样,还是很累么?前辈又刁难你了?”

“比起这个,刚才那家伙是谁?”

“我弟弟,我们是双胞胎。”

“太冷了。”

“说的也是呢,我本来就不擅长讲笑话。那孩子是我的青梅竹马,在我小六搬家前我们住的很近,因为长相啦性格啦甚至名字都很像,所以经常被误认为是兄弟,一直很要好。”

“名字……”“嗯?”“从来没有听你叫过男生名字。”

三井从来没听木暮叫过男孩子的名字,就连认识了数年的死党赤木,木暮也是用姓氏称呼彼此,所以三井也没有对称呼这种事情很在意,木暮对谁都一样。不过今天的事情让三井很受打击,原来木暮也有这么轻松叫别人名字的时候。

“因为我们很小就认识了,小时候被家人叫回家吃饭的时候经常两个人一起回头呢,现在想想真好笑,后来就习惯说名字了。搬家之后一直没见,虽然也有通信,不过能见面真的好开心啊。”

“他找你什么事?好像你被强迫的样子。”

“是下围棋啦,小时候偶尔一起下棋,他一直期望我能继续下去,后来听说我没再下棋之后很失望,前几天偶遇之后又一起下棋,那孩子说我有下棋的天分要我继续下棋呢,不过……毕竟已经放弃了,我现在连打篮球的时间都没有呀。”

“还想继续打篮球么?”

“想打和能打是不一样的吧,我不像三井那样有天分,怎么努力就只能这样了,现在我能做的也只有拼命完成学业呀。”木暮苦笑,继续不紧不慢的吃饭。

对于在篮球方面没有天分的木暮怎样努力也达不到自己这种程度的无奈,身为天才的三井可能无法体会,不过放弃篮球是怎样的痛苦三井是知道的。比任何人都惋惜的明明就是自己,后悔去放弃,后悔不坦率一些。不过与自己不同的是木暮是不得不放弃自己最喜欢的篮球,就读医学部每天不熬夜K书已经偷笑了,何况木暮为了让三井有更多的时间练习篮球负担了所有的家事,已经不可能有多余的时间做喜欢的事了。

下午看到的那个孩子,木暮说像自己兄弟的那个孩子,两个人还真是像,做过的事说过的话。木暮也曾在三井的家门口抓住三井的手恳求三井不要放弃,明明很有才华不要浪费。三井当时甩开对方的手很生气的骂走了木暮,这次木暮以不同的方式拒绝了下午那个孩子。对于憧憬比自己有才华的人的那种心情,看下午那孩子一脸失望的样子三井开始略微懂了一些。

“你去下围棋吧,难得有天分不要浪费嘛。”
“你在说什么呀,我现在只想好好读书,也只能拼命读书了,已经没有时间……”
“家事如果我做的话你会有时间去下棋么?!”三井大声打断木暮。
“三井别想太多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做什么你应该很清楚,不要说傻话了,你专心认真打球我就很高兴了。”

为了自己浪费自己有才华的一面,继续做平庸的木暮,三井虽然惋惜却也知道木暮的性格,木暮认准的事情是很执着的。天才让人羡慕,但是拼命努力生活下去的平凡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

“那能叫我名字么,你看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而且都是还是同年的,彼此还叫姓氏的话太生疏了吧。”

咳咳! 木暮被三井突然岔开的话题吓了一跳,一不小心呛到。

“可是不是都已经习惯了,怎么这么突然……”
“下午那小子你都叫名字了!”
“那是因为我们认识的时候还没上小学,况且名字有很像叫起来很有趣……”
“我不管,你既然叫他了就要叫我!”
“这是什么奇怪的理论……”
“公延,你看,我都叫你了,你也要叫我。”

听到三井叫自己名字木暮一愣,瞬间脸红透了了。“哇~好有趣~”三井看到木暮的反应很有趣,开始玩的停不下来了。

“公延,公延酱,公酱!~~”
“寿……”木暮说了三井的名字来阻止三井的恶作剧。
三井还没反应过来,木暮已经满脸通红的收拾饭碗跑去洗碗。
“还真是有趣呢~”三井顺势躺倒地上傻笑。

第二天早上,木暮因为前一晚熬夜K书起晚了,匆匆忙忙跑掉了。三井起床之后看到了木暮掉在玄关的钱包。

“偷看别人的隐私不好吧,不过……”三井还是很介意是谁能让木暮笑的那么傻。“只是帮他检查一下看有没有急用的物品而已,嗯,万一有事情发生就不好了,就这样,嗯嗯。”三井一面安慰自己一面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钱包。

果然还是不打开就好了…… 木暮的钱包里,一个满脸是伤的长发少年哭的满脸鼻涕满脸泪,还少了三颗牙。

“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拍的,混蛋。”三井拿出照片决定销毁自己的不良史,拿出来正准备撕的时候发现后面写了几个字:祖传秘方 专治中二

“铃~~”毫无新意的座机电话响起来,“这里是三井和木暮的家,诶?你这家伙!!不行!什么?喂喂……”太可恶了。看来自己以后要成熟点不能再让他抓住把柄了。

“三井看来很生气啊……”木暮愁眉苦脸的挂了电话。刚才发现钱包没带的时候就猜到三井应该看了照片,自己的秘密暴露了,刚才打电话过去告诉三井照片有底片,如果扔掉的话自己还会再冲印,看来激怒了三井。嘛,反正三井已经很优秀了,留着照片做个纪念吧~ 

不再理已经跳脚的三井,木暮奔向教室继续自己忙碌的大学生活。

-----------------------------------2

番外一 圣诞礼物
圣诞节 木暮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学后辈的礼物
“诶 擦镜纸 ?好奇怪居然特地买这种消耗品”,木暮随即拿出一片开始擦。
“擦眼镜的话,一定要横着擦,不能画圈……嗯嗯”砰! 两只粘在一起半透明的气球飘了出来,木暮顿时石化……
“这家伙又送我奇怪的东西了,这又是什么发明呀?!”木暮心中暗暗吐苦水。
“你是神明还是妖怪?”“我是眼镜……”“你是眼镜妖怪!!!救命……呜……” 大概是气球没有手 索性整个贴在木暮嘴上封口。
“别吵,放心,我不是什么好人。”“……”
“我是眼镜布的妖怪,我可以实现你几个愿望,说吧少年,你有什么心愿,” 眼镜的妖怪还说的过去,你长得根本就是眼镜吧,跟眼镜布到底有什么关系,喂喂,不过既然是免费的就试试吧,木暮暗自吐槽。
“我希望世界上的高中生不再中二~”木暮愉快的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他着实是中二病的受害者。
“少年你为什么不说希望世界和平这种实现起来难度相对比较低的愿望捏……我是眼镜布,能做的有限,请实际一些。”“……“实际一些,喂喂,对着眼镜布许愿显然已经不实际了,莫非中二的是我自己本身。”木暮努力用常识判断现在的状况。
“嗯,那我可以穿越么?”“如果是近期不太长时间的穿越我大概可以办到,不过停留时间只能有五分钟。”
还真是不一般的不可靠啊! 木暮虽然没对气球报以希望,不过依然还是免不了吐苦水。
"几分钟也够用,不过我希望不被发现。”
“没问题,把这个换上。”眼镜布神递过来一个方形眼镜。
“…… 这个是花型君的眼镜吧……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啊……”
“放心,我已经做过手脚啦,我说认不出来就认不出来,那么,准备好了么?”
“嗯,不过穿越时空什么的还是第一次的说,有些紧……呜啊!!!!~~~”
一瞬间,木暮发现自己已经站在篮球馆了。所有已经结束,三井边哭站起来。
“就是现在!”木暮赶快抓住这个机会用穿越时带的相机猛拍了几张。
“果然没有被发~~~~~~现……”一转眼木暮又回到自己的房间。根本都没有五分钟!不过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了。

气球这时候飘过来:“圣诞快乐,明年见。”
木暮非常开心:“谢谢你眼镜布神,圣诞快乐。”愉快的挥手,眼镜布神回到眼镜的盒子里。

明明是消耗品的擦镜纸跟眼镜布有什么关系啊……嘛,算了,最重要的东西已经搞到手了。
前一天的平安夜晚上,木暮家的餐桌上。

“爸爸,有什么可以让性格别扭的人早些成熟?”木暮向中学教师的父亲请教。
“让他直视自己的幼稚就可以了。这个是木暮家代代相传的经验。”
“谢谢爸爸。”木暮很高兴。

------------------------------2

番外2 伤害(→_→ 我是故意起这么苦逼的标题……还是忍不住说明了是故意起这么苦逼的。。。。越说越乱)

小六的木暮在房间里温习功课,木暮妈妈与爸爸在客厅聊天。

“真希望那个孩子更活泼点,虽然像现在这么温柔也不是件坏事,可是这孩子从小到大都不曾撒娇,也有些可怜。”木暮妈妈微笑道。
木暮的爸爸也戴着眼镜,木暮家世代近视,每一代至少都会有一个眼镜,并且这个眼镜会非常温柔,成熟。
木暮爸爸也感叹:“这个也没有办法,大概是家族遗传吧,我小的时候也是会想很多,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什么的,现在想想确实太过早熟。”
“中学之后让那孩子参加体育社团吧,体育系的话说不定能变活泼呢。”
“好主意,那就让那孩子运动吧,哈哈哈。”


三井在路上遇上了徳男。
徳男并没有读大学,与高中时期的一些“好友”一同开了一间修车店,偶尔还会帮暴走族改改车。

得知徳男晚上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三井非常开心。两人跑到居酒屋闲聊。

“所以说那时候你为了看比赛还特地跑去打工啊,真是多谢呢,哈哈哈!”

“之前也没能想到你还有这么强的时候,明明打架很菜……”徳男一兴奋不小心说出实话,“那个,你现在跟眼镜君住在一起是么?”徳男看三井并没有反应过来,马上转移话题。

三井也果然没有意识到徳男那句话的意思,“是啊是啊,两个人合租比较便宜,而且那家伙做饭真的好好吃,说起来那家伙曾经还拜托我回篮球队,可是后来没有找过我诶,再见面又假装不认识,看来真是生气了哈哈哈。”

“二年级的时候不还是找过你么,在你家门口抓着你的手拜托你打篮球,结果你这家伙还真是过分啊,也难怪眼镜君生气。”

“诶?我说了什么,说起来确实那次是最后一次见面,我记得那时候你在,后来他就没有找过我了,话说我说了什么,不记得了呀……那家伙明明很难得生气的说。”

“喂喂,你当时说他罗里吧嗦像欧巴桑一样,然后他就跑掉了,你记忆力可真差啊,已经开始老了么?”

三井慢慢想起来了。

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受伤,木暮并没有一直对他讲继续打篮球之类的话,后来自己不良之后木暮反而一直缠着自己拜托自己不要放弃,每次木暮过来求自己确实有些感动的。最后一次见面因为徳男在,所以自己逞强说了一些难听的话,因为并不是真心话所以也没有记住,没想到从那之后木暮再没有出现。

告别徳男已是深夜,三井回到家后发现桌上还有木暮为自己做的晚餐。果然都是自己……不喜欢吃的菜,看来那家伙生气了……
“很好吃啊!身为大人没有不喜欢吃的菜,全面补充营养才行啊哈哈哈!”三井一遍流泪一遍逞强吃了下去。
K书不小心趴在书桌睡着的木暮被他吵醒,嘟哝一句“笨蛋”擦擦口水继续睡。

后来三井和木暮聊天提起了木暮生气的事情。
“没想到你这么小气,只是说了你像欧巴桑你就生气,还真不像你呢,明明平时都很成熟很喜欢照顾人。”三井依然毫不在意。
木暮突然间非常激动:“当然生气了!从小我就经常被人说像欧巴桑,弟弟妹妹还嫌我啰嗦,明明我都是很担心你们,居然那么说我,我也是男孩子被这么说当然不高兴了,呜呜”木暮越说越激动,到后面几乎要哭了。

“哎呀哎呀……”三井已经不知道如何收场了……那么好脾气的眼镜君生气一年多不理他还假装不认识,看来真的很大打击。

“可是最后小三被揍得半死的时候眼镜君还是站出来说话了,看来眼镜君只是生你气而已,并没有讨厌你吧,”三井回忆起徳男之前的话。

假期,木暮回到家中。晚上全家人一起吃饭聊天。木暮妈妈询问木暮在学校的情况,木暮很高兴的讲学习和生活的事情,抱怨三井总是乱丢衣服,挑食,还很生气提起三井说自己啰嗦的事情。

听木暮抱怨一晚上三井的事情,父母相视而笑。
木暮走后,木暮妈妈很高兴的对爸爸说:“那孩子好像学会撒娇了呢,虽然看起来是生气,不过那孩子很少对别人那种态度,看来三井君对那孩子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呢,太好了,那孩子终于会任性了。”
木暮爸爸也笑道:“能有生气的对象也好呀,不像我这么一直温吞太好了,我也想跟妈妈撒娇呢~”
木暮妈妈笑:“要试一下么,生气还是别扭你可以选一下呀。”
-_-|||“不用了,我就这么沉闷也蛮好的,哈哈哈。”

与此同时在新干线上的木暮想:三井那个家伙,下次一定要让他做一餐饭看他再抱怨!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暮 | Powered by LOFTER